宿敌

2、还魂


“我还得去他宿舍拿件日常用品?”


白敬亭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满脸不耐:“姓井的,说好了当初我的任务只有推荐,别的事得另算钱。你们捅了这么大一个篓子,被他家里人知道不得弄死你们两个。”


他看着对面的井柏然,脸上还是那副风轻云淡关我屁事的神情,不由加重了语气,瞪圆了眼吼道:“你到底听没听老子说话!”


此时正是下午两点,天空灰蒙蒙一片,风雨从雾气笼罩的海岸向城市聚拢着。井柏然收回目光,心说这小子房间位置找的还不错。再一看此时的白敬亭,活像是一只被踩到尾巴的小狼狗,井柏然的嘴角抽搐了几下,最终收敛住笑意, 一本正经道:“这件事如果出了差错,你也脱不了干系。所以你没有别的选择。”


白敬亭心里一沉,想发火又又发不出来,他知道井柏然绝非善类,此时自己逞口舌之快没有任何意义。他在心底深呼吸一口气,再开口时,语气已经平静了下来:“我知道了,你还有别的要求吗?”


井柏然摇了摇头,道:“暂时没有。”他离开的时候,像是想起什么回头补充道:“今晚记得来上班,有几个女学生对你念念不忘。”


他的脸上浮现出一个很缓慢的笑容,光线和阴影交织并合,从白敬亭的角度看去居然有种拍电影的微妙画面感。


这个人简直他妈浑身是戏。

白敬亭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口,冷哼了一声。一年前,二人相识,这个过程与其说阴差阳错,不如说是井柏然自己找上门来的。当时的白敬亭在追逐一个自己都不清楚是什么的东西,为此付出了很沉重的代价。他的双眼被欲望完完全全蒙蔽住,几乎就在抛去是非观念走火入魔的时候,井柏然出现了。白敬亭对此却并不是很感恩,因为对方的手段并不是用语言教导,而是简单粗暴地把那个东西拿到手,并很清楚地告诉他,你没有能力得到他。


井柏然这个人令他琢磨不透,他做事的出发点和目的都无从寻迹。白敬亭对他的厌恶也有一部分是出于这个原因。他只能通过表面上的虚张声势,缓解自己对这种人的焦虑感,因为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他往往才是那个令别人无法理解、有着异于常人思维的存在。就像是一块浮冰,遇到了一整座冰山,第一反应并不是去投靠对方,而是想着怎么撞沉它。


此时正好下午两点半,白敬亭在沙发上磨蹭了一会,起身穿衣准备去学校。他虽然是大学生,但提前经济独立,一天都没在宿舍里睡过。学校里有几个 跟他关系不错的同学,对他的认识也不过是通过上课和出去喝酒浅浅的一点。


这年头俊男靓女多的数不过来,即使这样白敬亭的外形在学校里还是扎眼的要命。再加上他常常特立独行,不随便跟女生乱搞,众人对他的关注度反而越发高涨。


一切都穿戴完毕后,白敬亭站在阳台抽了根烟,他看着这个城市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运作的样子,心情不知不觉变好了一些。




夜色极深。远处起伏的黑色山峦笼罩在血红的天幕下,压得人胸口喘不过气。鹿晗隐约察觉自己好像在往山林里走,脚下的小道几乎被两旁高的瘆人的杂草占据,而他正身处一个奇怪又沉默的队伍里。


他的意识昏昏沉沉,感受不到任何的疲劳和情绪,唯一的动作就是像是其他人一样机械地向前走着。


一个声音突然在他耳畔响起。声音不大,却极具穿透力,字字都带着破不容缓的力量直达心灵。

“醒醒,鹿晗。”

鹿晗仿佛差点在水里溺毙的人,大吸一口气后猛地回过了神,他这才发现自己所处的地方有多么诡异。前面的人脖子软软地歪倒在一边,像是丧尸般缓缓前进,想必自己刚才也是这么走的。


他觉得自己全身的力量肌肉都因为恐惧而紧绷,既不敢大叫也不敢停下脚步,煎熬地等待着那个声音再次降临。


“千万不要回头,千万不要被它们碰到。你要找到适合的时机跑出这条路,我会指引你往哪里跑的。”




评论(1)
热度(33)

© Synnnne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