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敌

1、失魂

时间已经接近凌晨,鹿晗用手支着脑袋, 连游戏都抵抗不住他越发浓重的睡意。有好几次,他都迷迷糊糊险些一头栽倒过去,转过头看了看空无一人的咖啡馆和神色平静的店长,在心里嘀咕着勉强让自己清醒起来。


毕竟这家咖啡馆给他的待遇实在是太好了,最初对方报出来的工资让他怀疑这份工作是不是有什么不可描述的内容,因为那个数字对在校大学生来讲实在是太高了。鹿晗作为男生,长得却比大多女生还要漂亮几分,在大学里的人气自是异常火爆,由于家里让他大学毕业出国读研,所以他只能拒绝女生的心意。


拒绝对方的次数多了,鹿晗背后的传闻也就越来越多,他在男生的眼里也有点不顺眼起来。自己辛辛苦苦追了半个学期的女神,那个姓鹿的一句话就拒绝了,要谁心里都会有点不平衡。鹿晗对人情世故再不敏感,也察觉了学校里对自己两种极端的待遇,他就选择了破财免灾的方法,99%的集体娱乐活动,都是他掏的钱。


俗话说,没有两顿火锅解决不了的事。时间长了,那几个原本特别针对他的男生也都跟他成了朋友,了解到他的苦衷后更是热情洋溢地表示自己愿意为他分担这种超高女生缘的痛苦。


鹿晗看了看自己的钱包咧咧嘴,心想能分担的你们不分担,分担女生缘有个屁用。为了避免不在大学毕业的时候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他决定去打工挣钱。


刚开始的时候,鹿晗还对这份工作抱有几分警惕,在店里看到穿着打扮时髦的中年妇女就溜到后面整理货物,生怕自己被人卖了还不知道情况,直到他看见店长本人才彻底放下心。


咖啡馆店长叫井柏然,是个气质慵懒又温和的年轻人,外形清秀干净,经常扎着小辫子在店里笑眯眯地跟客人聊天。鹿晗既猜不出他的年龄,也不是很清楚他的背景,反正没见过他发过脾气,基本上对谁都很有规矩。


按照惯例,鹿晗的上班时间应该是从中午到下午,今天另一个人跟他临时换班才到这么晚。奇怪的是咖啡馆的经营时间到晚上十点半,今晚不知道为什么店长到现在都没有下班的意思,他看着井柏然的神色,隐约觉得他是在等待什么人。


此时店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音乐和咖啡的香气依然缓缓流淌在温暖的灯光下,玻璃上弥漫起的雾气表明了外面的温度肯定很低。


鹿晗不是一个自来熟的人,他很庆幸在这段时间里井柏然没有找他聊些有的没的。两个人就那么安安静静地坐着,一个玩手机,另一个在翻阅着纸质资料。


正当鹿晗彻底要昏睡过去的时候,井柏然伸手从后面拍了一下他的肩,低声道:“来了。”


“什么来了?”鹿晗听他的语气是从未有过的冰冷,心里一惊,还没来得及思考到底是什么神经病非要约在这个时间来喝咖啡,咖啡馆突然就陷入了一片黑暗和寂静。


似乎是跳闸了。他拿着手机,想起身去查看电源,被井柏然一把按住:“不用费力气去看了。”鹿晗再也无法抑制好奇心,郁闷地问道:“这什么情况啊店长?”当然还有一句“为什么搞得一切都在你预料之内似的”他没说出口。


井柏然的身形在黑暗中动了动,他的声音里透出股笑意:“待会你就知道我选你在店里工作的原因了。”鹿晗听了,脑内警铃大作,难道真的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皮肉交易会在这里发生?现在想想白敬亭那个臭小子可能完全就是故意跟他在今天换班的。


就在鹿晗犹豫着要不要立刻回家的节骨眼上,咖啡馆门外的风铃突然清脆地响了起来,而且随着来历不明的狂风愈演愈大。这个季节,晚上哪来这么大的风?鹿晗听着那风铃声觉得汗毛倒立,置身黑暗中巨大的恐惧感让他跑过去靠着井柏然,声音都有些发抖:“店长,我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下班啊。”


井柏然啧啧一声,抬手指了指外面,道:“你是真的感觉不到现在外面很危险吗?”“好吧好吧你别说了。”鹿晗一直在努力往那方面去想,他本身就是个胆子很小但想象力又很丰富的人,被井柏然这么一说更是觉得此时的氛围异常恐怖,他往玻璃那边瞥了一眼,瞬间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开始倒流。


是手印。

无数的手印显现在雾气弥漫的玻璃窗上,大大小小各不相同。刚才他的注意力都在门口,猝不及防这一眼就吓得他几乎要从椅子上翻过去,他努力抑制着不让自己叫出声来,声音里已经带上了很明显的哭腔:“我靠,店长,好像有鬼啊。”


下一秒,玻璃门被人恶狠狠地推开,鹿晗感觉有什么东西进了咖啡馆,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大叫着往后躲去,整个人啪叽屁股着地摔倒了地上也完全不觉得疼。


大门敞开,寒风侵入,鹿晗感觉刚才无数站在黑暗中的影子鱼贯而入,走向自己的身边。他的耳边此时除了疯狂作响的风铃,和不知从何处传来的啜泣声,什么也听不到了。他借着此时仅剩的一点清醒,打开手机的光照,一个身体扭曲的女人正倒挂着在自己的脸前,黑色的鲜血从她微笑的眼角和嘴巴里流出,滴落在鹿晗的手臂上。


“救命啊!!!!”

鹿晗凄厉地惨叫一声,他把手机摔到一旁,疯了似的往后爬去,直到被什么东西拉住了脚踝。他的腿已经完全软掉了,只感受那个东西肆无忌惮地顺着他的脚踝,爬到了他身体左侧,一阵令人骨子里发冷的咯吱声传来。

为什么我还不晕过去!!鹿晗接近崩溃地把头埋进手臂里,等待着那个东西彻底覆盖自己。


就在鹿晗觉得自己马上就要被摸到的时候,所有的噪音和风声突然消失了。

店里的音乐和灯光似乎又恢复了原状,鹿晗依然紧紧地闭着眼小声啜泣着,血液停留在皮肤上的感觉依然如此鲜明。经历过极度的恐惧过后,他已经没有余力去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办了,就像一只受惊的小动物般蜷缩在那边瑟瑟发抖着。


“没事了朋友。”

有人推了推他的肩膀,并不是店长的声音。

鹿晗还是没有动作,刚才那个女人的脸给了他太大的冲击力,上面那股纯粹的恶意让他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心跳要停止了。


“他本来就八字轻,你今晚做的有点太过头了。”

“行行行,你去把店收拾了,这边我来负责就好。”

上方传来两人交谈的声音,鹿晗已经无力去分辨什么,他觉得自己突然被人拉了起来。


眼前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男子,正蹲在自己面前,颇为好奇地打量着自己。

“男生女相再加上八字奇轻。这钱花的倒是很值。”男子若有所思地看着眼前已经神情有些涣散的鹿晗,他那双眼此时泪盈盈的,连睫毛都被濡湿,一张小脸吓得惨白无比,坐在那里无意识地小声重复道:“有鬼……”

 

陈伟霆见他这样子,脸色一变,转身对正在清理咖啡馆的井柏然说道:“糟了, 他好像已经被吓丢了魂。”


另一边,白敬亭正在被窝里睡觉,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骂了句脏话,伸手抓过手机,朦朦胧胧地闭着眼问道:“他妈的谁啊?”

井柏然的声音依然平稳地从电话那边传来。

“是我。麻烦你明天给鹿晗请一周的病假。”



白敬亭睁开了眼睛:“出什么事了??”

井柏然沉默了几秒,然后把事情的大体经过跟他说了一下。白敬亭不敢置信地从床上翻坐起来:“也就是说,你们拿他当诱饵去抓粽子,结果时机没控制好,我这个同学现在已经给吓傻了。”





评论(9)
热度(48)

© Synnnne野 | Powered by LOFTER